「一隻不知名的鳥,長得很奇怪,身上的顏色斑駁,羽毛上有黑的、白的、灰的、紅的 、黃的、藍的、綠的、紫的,東一塊西一塊的各種顏色參駁在一起。草地上牠展開了翅膀,裡面的色彩更是鮮艷,怪異的是無序排列的色彩,怎麼都讓人覺得不是「自然」的產物。

鳥兒左搖右擺地在地上彈跳了數下,像是漢子的醉意又似是身上掛滿枷鎖的蹣跚,翅膀撲騰數下,色彩斑斕的鳥兒終於再次飛翔。

不知道飛了多遠,鳥兒看見了一群鴿子,牠奮力地拍動著翅膀,像極遊子返鄉的激動。牠一頭闖進鴿子群,鴿子們受驚散開,似是疑惑這隻「七拼八湊」的鳥兒是甚麼。鳥兒見狀,吱吱喳喳地叫個不停,鴿子們漸漸變得煩躁,豆子大的眼珠越發通紅,終於有第一隻鴿子向牠發起了衝鋒,像是奮勇抗敵的士兵。鳥兒不知所措,只能四處躲避,鴿子見勢欲乘勝追擊,牠們像是一道划破天際的流星。鴿子的喙啄在鳥兒身上,一根又一根的羽毛散落在地,浴血的鳥兒半死不活,像是折翼的天使。

鳥兒悲呼不絕,流出的血是牠的眼淚。此時,一個男孩從草叢中冒出,趕忙將鳥兒抱在懷中,飛奔回家中。男孩為鳥兒包扎傷口,為牠準備了三餐,但不知道為何,鳥兒看著男孩總是帶著恐懼,眼珠子不停地抖動,尤其是看到桌子上的顏料與調色盤。」

老師看著小孩的作文,心中滿意之餘,更多是由衷的悲傷,她用力地抱著眼前的小孩,儘管小孩的衣服打滿了補丁,已經非常的殘破,而且還散發著一股酸臭的味道,她毫不在乎。輕輕地拍打著孩子的背,輕聲細語地讚美著這個木然的小孩,眼淚已是止不住的流下。
—-

陸志明,十一歲,因為家人長期的疏忽照顧,不時的家庭暴力,患上了創傷後遺症。同學未有理解,泛黃的衣服以及臭味成為他被同學杯葛的原因,所幸老師與駐校社工的幫助,終於逐漸走出困境。

請給予別人更多的包容,這將會是遇溺者最渴望的援手。
*****************************************
如果有任何關於疫情想搵人傾下計,都可以隨時搵我地架 =]
WhatsApp: 62778899
Instagram: @utouch_hkfyg
Facebook: utouch.hk
網站: http://utouch.hk/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