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年青少年精神健康議題,元朗區福利辦事處自2017-18年度起舉辦「守護大使計劃」,讓區內青年人關注精神健康,建立正向人生觀,亦成為朋輩的守護者。

元朗區福利辦事處於2019-20年度進一步深化「守護大使計劃」,加強區內青少年單位、學校及社區之間的協作,期望訊息能透過不同層面及服務平台傳遞至區內青少年、家長及社區人士。2019-20年度共有12所區內青少年服務單位及香港青年協會uTouch網上青年外展服務參與計劃,從各類途徑 (包括互聯網) 提升區內青少年的精神健康及強化他們面對壓力和逆境時的韌性,同時提升社區人士對青少年精神健康的關注。

未來方向
為了加強對青少年的關愛及支援,「守護大使」計劃於2020-21年度繼續推行及深化,除了上述13所單位全部繼續參與計劃之外,本年度獲更多區內青少年單位及新生精神康復會精神健康流動宣傳車服務響應參與計劃,使本年度總參與單位增至18所,令計劃得以更全面地推展,全面回應青少年情緒需要。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