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uch 服務簡介

隨著互聯網應用的普及化,不同社交媒體已成為年輕人接收資訊以及與朋輩溝通的主要媒介。為了更全面地回應青少年的成長需要,香港青年協會獲得社會福利署撥款資助推行網上青年外展服務。

網上社工除了透過本會網頁內建的uTouch Portal (網上輔導平台)以及Whatsapp 62778899提供輔導服務外,同時亦會主動出擊,透過不同的網絡平台連結網上青年,為他們提供線上或線下的支援及發展性活動,從而使他們與社區及主流服務接軌。

 

三大核心服務

 

1.網上輔導服務

透過不同網上平台 (如uTouch Portal及Whatsapp 62778899),為網上青年提供輔導服務,同時,社工亦會辨識有需要之個案作面談及進一步跟進。

 

Portal及Whatsapp 網上輔導時間

-星期二至四 (4:00pm-10:00pm)

-星期五至六 (4:00pm-2:00am)

 

2.網上外展工作

透過不同網上平台 (如Facebook及本土網上論壇),主動連繫網上青年,滿足網上青年的發展及成長需要。

 

3.特定主題服務

uTouch亦會開展不同的特定主題服務,以滿足青少年不同面向的需要。在2019年開始,特定主題為「孤獨」及「網絡欺凌」,上年11月,uTouch社工舉辦「孤獨星遊展覽」,將青年的孤獨心聲以不同媒介呈現,以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