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被分手」都一定唔好受,可能你會好傷心、可能你會好嬲對方,喺情緒咁唔穩定嘅時候,要點樣先可以確保自己唔會做出抱憾終生嘅決定,同時又可以放低佢呢?

1. 釋放情緒: 接納分手後出現的各種負面情緒。讓自己有適度的空間懷緬過去的感情,避免壓抑情感。
2. 疼愛自己: 人要自愛,才能被愛。不要因分手之痛而作出自殘行為,例如濫用酒精、自我放縱、手等。
3. 學習放手: 緊握拳頭,執著過去,只會令自己更痛苦。放開雙手,送上祝福,是放過對方,同時也放過自己。
4. 以愛告別: 別要將愛轉化為恨,恨會令人做出不可預計的事,成為長留心中的烙印,令真正的自由和復原遙遙無期。
5. 常存希望: 不要因一次分手而對自己及愛情失去信心和希望,例如認為「我是個不值得愛的人」、「世上無真愛存在」。
6. 旁人支援: 分手後避免獨自承受痛苦,積極找家人和朋友陪伴和抒發內心感受,加快復原速度,同時可體驗友情和親情的珍貴。
7. 化失為得: 別單從「失去」的角度看分手。每段感情都是一個學習機會,嘗試思考在這段感情中的得著,為下次戀愛作更好準備。
8. 自我增值: 失戀不等如失敗,可嘗試以專注學業或學習新事物,重建自我價值。以自我增值的成就感,彌補情感的缺口。
9. 勿亂投醫: 一段戀情的結束,避免太快投入另一段感情。要誠實地回答自己是否懷有解悶、療傷、找替身和報復的心態而開展新戀情。
10. 專業輔導: 如有需要,可向專業社工尋求協助。為感情問題請教輔導員並非弱者行為,而是勇於正面解決問題的舉動。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