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夠晒勁啦!但都會有頂唔順既時候》

最近有一單倫常家庭慘案發生,已是古稀之年的父親,被兒子殺害,身中三刀,大量出血最終斃命,在多事之秋不知會掀起多大波瀾,但初聞已是痛心不已。

 

從新聞報道看到一地的血污,以及「腹中一刀,腸臟溢出」的描述,老父親所承受的傷痛是難以想像的,不論是心靈還是肉體之上。及後兒子被發現倒卧在後巷不醒人事,遂了解是墜樓身亡。家庭在一個既普通又平凡的晚上,率然成了摔碎的瓷瓦,四分五裂。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絕不可能是一天兩天的磨擦,而是日積月累的衝突所致。

 

換作以前中學讀書時會認為是香港住屋環境狹窄,生活習慣出現不可調和的矛盾,最終釀成了慘劇。當然這只是一個不深入的面向,畢竟大部分香港人的居住關環也差不多,但幸福的家庭亦不在少數。

 

筆者在外求學期間,所居住的宿舍大概只有近兩百呎的空間,長方形的房間裡,前面是洗手間,後面是四張組合床,一共住了四口人。來自天南地北的學生,生活習慣到作息時間都有明顯差異,我受不了室友在冬天幾天不洗澡,室友受不了我沒到早上三、四點都不去睡覺。學習很忙,大家課堂時間分散,我們的衝突可算是多不勝數,但到畢業典禮上我們難忍分離之痛。四年的時間,我們已宛如親生兄弟,種種「牙齒印」都早已消弭。

 

我們的關係很好,很多曲折都是攜手渡過的,那時候才深刻了解到硬撐真不一定有用。

 

話說回來,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一場悲劇的發生,經濟因素、家庭壓力之外,缺乏情感支援亦是箇中關鍵,當時人在低谷,覺得走投無路,身邊人又似是樹倒猢猻散,與父親又時有爭執,連一個能夠與他談心,能給予支持與情感疏導的人都沒有,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即使能力上能處理不同的問題,但長期積累的壓力會帶來其他的精神疾病,生理上亦會隨之有不良反應。結果整個人便陷入惡性循環之中,從失敗中一次跌倒繼而被負面情緒圍繞,然後表現得更差,最終失敗與跌倒中一蹶不振。

 

如果是你,面對這個局面,你會如何處理衝突與磨擦呢?又如何從逆境中爬起來呢?

 

請Like 我地Facebook / ig,以示支持,有更多故事帶比大家!
記得like我地page~

如果大家想找人傾訴,我們很樂意和你詳談
大家亦可以嘗試我們的輔助小精靈,去了解自己,測試你的快樂指數。
http://m.me/utouch.hk

https://hearforyou.hk/tc/home
想了解多d 有關情緒服務,可以上呢個網址=)

#情緒支援
#hearforyou
#wellness
#utouch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utouch_hkfyg
Facebook:utouch.hk
Facebook inbox:http://m.me/utouch.hk
Whatsapp:https://wa.me/85262778899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