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是老人家的社交工具》

網上有段影片訪問有關青少年對於現今潮流文化的見解,當中有青少年表示Facebook是老人家才會用的社交工具,明確表示新一代青少年拒絕使用Facebook。

 

筆者認為原因有很多,Facebook現階段仍然是最大的網絡社交媒體工具「大哥」,但其改革不但令商業廣告和相關新聞媒體充斥於版面之中,加上私隱度不減反增,令很多使用者都只看不用的心態使用Facebook,加上不少家長亦接觸了這項最簡單的社交工具,青少年不喜歡父母加他們為好友而拒絕使用……

 

對於青少年來說,不玩Facebook仍有很多社交媒體平台使用,種類愈來愈多,令聚腳點亦愈來愈分散,所以網上社工在外展工作上仍開始感到困難,不但難以尋找有需要的青年,更難以融入他們的圈子內。

 

不過筆者仍然覺得網絡是一個大海,雖然Facebook使用率下趺但有很多青少年仍然使用,網上社工仍需要為他們提供合適的服務。

 

3/9/2018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