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者日記 (愛情故事一則)》

她微微顫抖著,把頭深埋在兩腿之間像極了一隻鴕鳥,很可愛。我輕輕地摟住她,拍打著她的藕臂,不需要發聲,只需要靜靜地陪伴。

 

她害羞極了。

 

屈指一算,原來我認識她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在步入教堂前,我都沒有想過我們能走到結婚這一步。跌跌撞撞的日子裡,不曾一次想過要一拍兩散,但是她的一顰一笑都刻印在我的腦海中,忘記不了也不願忘記。

 

2019年5月5日 晴

今天天氣很好,就像是我的心情一般。終於她成為了我的女朋友,我真的很開心,希望能夠一路走下去。

 

不得不說她長得很好看,有一雙深邃的眼睛,眼角掛著一顆墨點似的淚痣,淺粉色的皮膚,襯上吹彈可破的小嘴唇。身段穠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穿著一身褐色的長裙迎風而立,長髮飄飄,堪比洛神。她聲音軟軟的,甜膩得讓我骨頭酥軟。聰慧,是我當時第一次見到她時候的印象,她很懂得與人相處,說話的時候面面俱到,讓人如沐春風。我毫不吝惜對她的讚美,喜不自禁便向朋友多說了幾句,以至於被朋友抱怨我在「曬命」、「喂狗糧」。

 

(如果以後惹她生氣,我一定會掏出這一天的日記,以表我朗朗明月心hhhh)

 

2014年2月14日 晴

 

 

今天,大抵是快下雨的緣故,天是整片的灰。抑壓的烏雲伴隨幾聲悶雷,預示著一場暴風雨的到來。

 

剛回到家,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不是因為剛好開門時閃過一道轟嗚的閃電,而是看到癱瘓在瓷磚上面的她,像極了一灘化掉的香草冰淇淋。這是第一次看到她發病的樣子,雖然說她已經提前給我打過「預防針」,但沒有想過會來得這麼突然。我一下子卸下所有東西,立馬把她抱在懷中,她瑟縮的樣子讓我越發心疼,我緊緊抱住,希望能把我的體溫傳遞到她心房,從混沌中把她喚醒。

 

直到她把手搭在我臂膀上,我知道她是熬過了,我看著她水汪汪的眼睛,那可憐的樣子,我忍不住用力地摟著她。一會兒,她手不停地拍打我,仰著頭說﹕「抖唔到氣啦!死啦!死啦!」

 

她大概是看到我憨憨的樣子,笑得由衷地好看。我也跟著笑了。

 

2014年12月5日 陰

 

雖然她有找醫生,但這畢竟是長期的戰役。在她身邊的日子裡,也見到過幾次她情緒來的樣子,不禁有些好奇。

 

她說有時候像是退潮似的,感覺一下子就從身上抽離,喜怒哀樂都離她而去。但是那種空洞的感覺無疑是難受的,有時候情緒卻會滿盈溢出,所有感覺都被放大了數倍。在沙發上,她給我說起了過去的一些經歷,說了中學、大學時候的日子,說了有關她的家人,我很開心她願意跟我分享。

 

我嘗試把她的感覺寫了下來﹕

「如同雨後春筍般的抑郁,總會在某一刻破土而出,並在不久之後瘋狂成長,喧囂著它的存在。在那一刻絕對是她最最脆弱的時候,因為靈魂失去了對身體的控制權,她無力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孤獨。如果要形容這一種感覺,她說,那是一卷洪水,洶湧而至,將目及一切都捲入海中。慢慢感受自己即將溺亡,她緊緊束擁著自己的身體,只感受到全身上下所有的毛孔都被堵死了,用盡全力去呼吸,卻在張口之際,把最後一口氧氣都放走。看著幾個上升的氣泡,彷彿彌留在存亡之間。」

 

2015年7月14日 多雲

昨天,下班回家買了她最喜歡的Lady M 芝士蛋糕,打開門喊了她兩聲,見她在睡覺。本想著不打擾她,畢竟她可能上班也累了,但她沒有這個點睡覺的習慣,便心生懷疑。

 

沒想到,家裡一整罐的安眠病都被她嗑掉了。我很急,我也是第一次處理這種情況。召喚救護車,再傾側她的身體,解開了頸項的鈕扣。網上的文章我早在兩年前已經讀過幾遍了。

 

所幸家裡的唑吡坦已經所剩無幾,在送去醫院洗胃後,也並無大礙。跟警察交待完情況,便坐在床看著她的慘白的臉。當時很生氣,打定了腹稿,準備在她醒來的時候,罵她一頓,好讓她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不知多久,蟬翼似的睫毛抖動了數下,終於是睜開眼睛。但氣話都被我堵在嘴裡,一言不發,整個房間都瀰漫著一種沉默。

 

最後她開口說﹕「我好想自殺,好痛苦好難受,好似窒息咁,抖唔到氣,我……」

 

在不知不覺間,她驟然崩塌,嘩然雨下,淚濕滿襟。哭得嘩啦嘩啦,一切都比不上這刻的悲慟。聽著她的呢喃,我捂住嘴巴,忍住不讓哭聲打擾到她。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哭得最厲害的一次。

 

(隔壁的老太太說第一次見到哭得這麼登對的情侶。)

2016年7月25日 多雲

 

我已經三天沒有跟她說過一句話了,是真的有點動怒了。距離上次安眠藥自殺已經有一年多了,中間她被我告誡了好幾回。這次倒好,直接在血泊裡癱著,搞起了割脈自殺,我知道有時候並不是她能夠控制的,但如果不是特意去學過了急救,還真就一命嗚呼。

 

唉~

2017年11月11日 雨

 

 

她隨意翻著我的日記,讀著裡的點點滴滴,邊哭邊笑。整個人都依偎在我的懷中,有時親上兩口。她對我那幾本日記特別喜歡,總是有空就看看,說這是憶苦思甜,要把我的好都記在腦海裡。

 

大概一年前,醫生說她已經基本痊癒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都喜出望外,決定了要結婚。家裡人說終於盼來了幸福,這也是第一次老媽握著她雙手的時候,喜上眉梢。

 

大概堅持與陪伴就是治療情緒病最好的方法之一。

 

*****************************************
如果有任何關於疫情想搵人傾下計,都可以隨時搵我地架 =]
WhatsApp: 62778899
Instagram: @utouch_hkfyg
Facebook: utouch.hk
網站: http://utouch.hk/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