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是我的面具》(孤獨類型分析系列故事)

十九歲的女孩,渾身散發著青春氣息,春風揚起了她的裙角,輕按裙子的她露出了靦腆的笑容,那淺淺的梨窩像極一個旋渦,把大家的目光捲了進去,沉醉在她致命的魅力中。

她是我們班上最吸引人的,不但長得好看,同時她流露出來的氣息,讓人如沐春風般舒坦。她個性很好,很陽光,常常關心同學,卻不是作秀裝模作樣的那種。雖然她在課堂很活躍,但是她從來不會在人背後指指點點、竊竊私語。不知不覺間,她成為了我們班上唯一的寵兒。

我關注了她很久,她很愛穿長裙,裡頭再配上一件薄長袖。但我發現她真正喜歡的,其實是那件長襯衫,因為在這一年裡頭,我居然沒有看到過她的小臂一次,對我而言,這最是撓人心頭的秘密。有那麼一刻,我想過在她上課偷睡的時候,把她的袖子解開,我想那定必是一雙潔白的藕臂。

在學期快結束的時候,一個巧合,打破了她努力堅持的形象,然後就失去了挽回的餘地。

記得那是文學史的考試,在羅馬競技場似的考場,充斥着肅穆的寧靜,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說一句話,所有人都把握最後的一分一秒,多看幾頁書。紛飛的文字,散落在檯面,我已經絲毫都看不進去了。我環顧四周,想找一個淪落人,恰恰被一抹鮮紅吸引了目光。

一滴凝露似的鮮紅,剛從那件長袖襯衫一滴接一滴滴落在地上,形成一小灘血,泛起了一小圈的漣漪,我頓時像觸了電似的,陣陣緊張湧進心頭。立馬戳了她的後背一下,看見她迷濛的眼神與慘白的面容,我便越發緊張。

喊道﹕「敏兒,你…你隻手流緊血,你無感覺到咩?」

她順著我的眼神與手指,看到了小前臂上面的血。她明顯頓了一下,突然,她渾身抖擻,就像癲癇發作一般。然後,她修長的雙手死命地抓住自己的小臂,一刻不停地撓着自己的小臂,左手的小臂也承受不住那股瘋狂勁,鮮血一下子沾滿了她的雙手,像一張張開的腥紅蛇口。

「敏兒…喂…你做咩野啊你!」震抖的聲音艱難地把說話抖了出來,那刻的畫面相當震撼,直到現在我都忘記不了。

顯然,所有人都被喚醒了,頓時陣陣聲浪湧起,拍打在這一角落。
「無事啊嘛?」
「搵人叫救護車啊!」
「開個First aid kit 幫佢止左血先!」

「嗚…嗚嗚…」
我聽見了她的呼喚,她的哭聲越來越大,似是梨花帶雨,又狀若癲狂,表情不斷轉換,那是我們所不認識的一面。沒有人知道什麼的刺激讓她一下子變得如此怪異。忽然,她挽起手袖,小手在手臂上一抹,再抹到四處都是血污。

終於我是看到了,那雙手滿是疤痕,縱橫交錯,新舊交疊,上面還有一道鮮紅的裂口。

我沒來得及上前幫她,她已經被反應過來的教授帶走。在同學七嘴八舌的喧囂中,嘴巴依然張著卻一聲難發,心裡頭空蕩蕩的,總有些不好的預感浮起。

直到那日的畢業典禮上,我隱約見到了一個與她相似的身影,我追了出去,卻怎麼都找不到她。忽然想起了班上的傳聞,說她小時候被家裡人虐待,在身心都留下了陰影,所以一直穿長袖,只是想遮掩手上的傷疤。又說那天之後,她被關進了精神病院,不知是康復了還是沒熬過去。我總感覺是我在最後推了她一把,而且一年下來,我們沒有一個人真正接近過她。

或許是因為耿耿於懷的緣故,當天晚上,我竟然夢到她,她在跟我說話,醒來的時候,我用盡力氣去回想,只想起些許片段。

只記得她抓住自己的臉皮,拉了一下,拉出了絲絲的肉芽,卻與一張面具緊緊地糾纏在一起。

她說﹕
「咁樣嘅日子好攰,我根本同唔到人講我嘅情況,亦無人會相信我的痛苦。同時我又想其他人用憐憫的眼光睇我,我唔想失去大家的喜愛。我好驚。我好痛苦。」

#心理支援 #性格類型分析 #面具人生 #迷失 #𠝹手 #家庭暴力 #情緒病 #壓力大到發癲 #Depression #孤獨
**********************************
如果你遇到類似的困境,不妨試試我們設計的分析問卷,網址就在BIO!

亦歡迎大家找我們聊聊,我們願意為你排難解憂。
WhatsApp: 62778899
Instagram: @utouch_hkfyg
Facebook: utouch.hk
網站: http://utouch.hk/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