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找不到朋友,已經令你孤單無助。那如果是整個校園生活呢?》

因為疫情,大家都感受到留在家中,找不到見不到朋友的滋味。

每日困在房間,最初可能因為突然的自由,放肆地上網打機,而得意忘形。

日子一久,你開始掛念朋友們的面孔聲音吧?或許你可以用Whatsapp、IG,或者其他社交媒體,去表達自己的感受,了解朋友的近況。但如果有天,你失去所有朋友的社交連繫呢?而且情況不只是一段時間,而是你整個的校園生活呢?

你會感覺如何?失落、無助、鬱悶還是孤單?甚至是有點絕望?這些正是很多被欺凌的同學,每天所經歷的感受。

每次聽著個案分享他們受欺凌的經歷,即使遭遇不同,但是感受相似。
然後我都會反問自己,在你我的生活中,又有沒有忽略了一些人呢?
她,同班數年,你想起的只是那幾個花名。
他,坐在角落,竭力去掩蓋自己。
她,沉默寡言,不存在於班中的whatsapp群組。

或許我們也沒有忽略,我們記得他們,但更記得與他們保持距離的原因。
或許他們不太擅長表達自己,說話甚至有點無禮。不過長期缺乏溝通機會的他們,又如何去慢慢學習溝通呢?
或許跟他們來往,你會同樣被人在背後嘲笑。不過你一次關心的問候,可能就引起他們重拾對世界的信任。

我們介意他的神情總是陰沉古怪,又曾知道他在學校都是在擔驚受怕嗎?
我們為她吞吞吐吐而感到不耐煩,又曾知道她鼓起勇氣才能跟你談話嗎?
我們看到他被人嘲笑時神情呆滯,又曾知道他回家都會以淚洗面嗎?

因為疫情,我們更珍惜與大家的連繫。
染上肺炎,病人需要醫生護士。
面對欺凌,他們需要的是你。

請Like 我地Facebook / ig,以示支持。

如果大家想找人傾訴,我們很樂意和你詳談
大家亦可以嘗試我們的輔助小精靈,去了解自己,測試你的快樂指數。
http://m.me/utouch.hk

https://hearforyou.hk/tc/home
想了解多d 有關情緒服務,可以上呢個網址=)

#情緒支援
#欺凌
#hearforyou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utouch_hkfyg
Facebook:utouch.hk
Facebook inbox:http://m.me/utouch.hk
Whatsapp:https://wa.me/85262778899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