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欺凌系列 – 欺凌啟示錄》

按此馬上觀看影片

 

希望大家花少少時間睇一睇
 
最近欺凌事件一單接一單被揭發出來,但其實只是冰山一角,校園欺凌一直都存在喺香港,同樣地,如果校園欺凌對受害者造成一次性傷害,而網絡欺凌就是二次傷害。
 
匿名嘅網絡世界給予欺凌者更大空間和力量去欺凌別人,只需要三言兩語或一個網絡欺凌動作,足以令受害者被社會各界排斥取笑,隨時毀了對方一生。

網絡欺凌事件,很多時侯整個過程都炒熱數天便冷卻沒人關注,但對於被欺凌者所受到的傷害卻是一生一世,不會隨著成長而自然消失。過往我們所接的個案都表達出其陰影令受害者每天過著情緒不穩的狀態生活,每天外出都是受罪和介意別人目光。

要造到零欺凌改變社會,確實困難,引用最近以網絡欺凌為題的熱門的日劇三年A班一句:

「這番話,肯定對很多人來說不痛不癢的吧?但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好,你無心的話可能會讓別人成為犧牲者,就算只有一個人願意聽進去我就沒有白站在這裏。希望總有一天這一個人會變成十個人,再變成一百人,甚至是一千人。我是這麼相信的。所以無論如何,也想將這個訊息傳達給你,謝謝你。Let’s think!」

Let’s think這個詞語是劇中老師經常說的,他表示很多網民在做出一些決定或行為時都沒有經過判斷和思考,隨意地說出一些「去死吧」、「 去自殺吧 」、 「廢物 」難聽的說話,亦未有證據和真相底下,隨時地起底,拿著所謂的正義在網絡上公審他人,就像一把刀不知不覺地插入人心。

我地uTouch團隊希望能夠以負責任的態度使用社交網絡,以尊重原則,製造一個Cyber wellness的健康網絡世界。

希望大家可以正視網絡欺凌,把這條影片轉發出來,讓更多人了解受害者的感受。

如果你受到Cyber bullying問題困擾,可以搵我地傾下。
————————————-
【uTouch】http://utouch.hk
Instagram:utouch_hkfyg
Facebook:utouch.hk
Whatsapp:62778899

 

發表回覆

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